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化成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鲜花献祖国 红心庆国庆”国庆插花活动
来源:茶店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10-09 11:30阅读:
为喜迎国庆,营造喜庆气氛,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的邻里之情,提高居民幸福感,10月2日上午,化成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桂香庭园组织举办了“鲜花献祖国 红心庆国庆”国庆插花活动。辖区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艺术插花,愉悦身心,用鲜花向祖国致以最诚挚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各色鲜花准备就绪,浓郁花香充盈其间。活动中,花艺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的基本知识、插花的造型、器具、色彩搭配等内容,并现场进行插花演示,大家一边学习、一边实践,根据花材和花语,立意构思,剪花、裁叶、设计花型,并交流讨论各自的独特想法。“插花艺术不仅是一种审美艺术,更可以借不同花的花语表达细腻的情感。今年是建党101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今天我们通过花艺创作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崇敬!”活动中,花艺老师一边教大家插花技巧,一边为大家对插花艺术的内涵进行更深层次的解读。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每个人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审美,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花篮,做出来的作品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活动室里欢声笑语、花香宜人,居民们拿着自己的成品开心的合影留念,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送上对祖国73周年华诞的深深祝福,也将美丽的“花儿”献给热爱的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居民学习花艺,寄情于花语,在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之余感受艺术的熏陶,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生活的热情,也在交流互动中培育出文明和睦的邻里关系,大大增进了居民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