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地建设 阵地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走访培植天回街道甘油社区早教协同服务点
来源: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栏目:阵地建设发布时间:2021-09-13 10:52阅读:
为持续深化金牛区社区早教服务“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建设,构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服务体系,助力金牛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专业、公益、多元化的早教指导服务,探索创新社区早教服务社区治理和发展的模式。
      11月4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一行来到天回街道甘油社区就社区早教服务进社区开展了相关调研。甘油社区周翠华书记提出了目前在社区治理中存在的居民素质提升教育的问题和需求,以“培养一个孩子,抓住一个家庭,形成和谐社区”为中心规划了未来社区治理的思路,打造“家一般的社区”,家里有学校,家里有老师,家里有你我的甘油社区文化。杨秀蓉院长为社区提出了社区教育服务社区治理的建议以及社区早教协同服务点的建设意见,强调以安全卫生为前提,遵循婴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创设婴幼儿适宜的环境,为以后将服务于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做好前期规划。
 
 

      本次走访双方达成了汇聚专业力量,整合资源,共建共治共享的共识,希望在以后的协同工作中,进一步探索社区治理背景下社区早教服务的机制研究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