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与成都师范学院联合申报教学成果奖研讨会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课题研究发布时间:2021-09-13 10:26阅读:
2020年9月30日上午,由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和成都师范学院联合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研讨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
      成都师范学院文颐教授、成都师范学院程敏老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杨学富院长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背景及研讨主题。
      程敏老师从“什么是教学成果”、“为什么要申报教学成果”以及“如何申报”等方面介绍了成果申报的要求和流程。
(程敏老师做教学成果奖申报说明)
      杨学富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成都师范学院两位教师的感谢,随后指出,0-3岁婴幼儿保育教育在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的站位是放在民生、社会治理两大板块中的,充分肯定了社区教育学院早教服务的站位,强调社区教育是终身教育的重要载体。

      杨秀蓉院长汇报了近年来金牛早教取得的相关成果,包括创建了能落地的早期教育服务工作机制;创新了“金种子”等6个早期教育服务多元化模式;培养了150余名早教指导师;培植了27个社区早教指导站;组建了金牛区早期教育智库等。
(杨秀蓉汇报早教工作成果)
      会议中,参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合作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点子等具体事宜。文颐教授指出,两家单位的链接点在于,高校有各种资源,能够为社区教育提供相关支持。随后,初步讨论出了成果题目《基于中国人口发展态势下城市社区婴幼儿家庭早期教育服务模式构建与实践》。基于该题目,文教授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了阐述,她强调,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要以资源建设为第一抓手,以运行机制为第二抓手,还应包括创新服务模式等。此外,还讨论了“为什么要构建”以及“如何推广”的问题。
(文颐教授指导申报要点)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梳理和总结金牛区社区教育在早教服务体系实践探索中形成的成果,为推广金牛经验奠定了基础,对提高成果意识,提升成果质量,推进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写:颜铂为
审核:杨秀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