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建设 机制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社区早教 ——2019年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工作会召开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机制建设发布时间:2020-06-30 09:42阅读:
为积极探索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机制,发挥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的专业优势,满足社区居民早期教育服务的需求,构建“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品牌。
      4月25日, 2019年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工作会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召开。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秘书长卿玲蓉,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颐教授,金牛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孙丹、职成科科长张剑,学前科科长邓定鹏,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书记、社区早期教育学院负责人杨秀蓉以及来自金牛区首批14个社区早教指导站的相关负责人、金牛区首批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等共计80余人参会。
      下午2点半,会议准时开始。首先,举行了金牛区首批“社区早教指导站”、“早期教育指导师”、“2018年优秀指导师”授牌和颁证仪式。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们隆重宣誓,庄严承诺:努力钻研,不断实践,做科学育儿的传播者,共同 携手,汇聚力量,担当责任,共创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的辉煌!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站、指导师代表发言,表示要为金牛区社区早教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为满足社区老百姓早期教育指导需求不断贡献力量。随后,文颐教授对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指导师们殷切寄语:希望金牛区早教指导师们自己贡献一点点,改变家庭一点点,推动社会发展一点点!接着,杨秀蓉书记宣读了2019年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工作要点,当前的目标是全面提升金牛区早教指导站、早教指导师专业素养,构建社区早教品牌,为实现金牛区“建教育强区,办品牌教育”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最后,孙丹副局长强调了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要围绕跨部门合作工作机制建设、师资培养、课程标准制定、早期教育阵地打造、宣传推广等几个方面不断开拓创新,打造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品牌,让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下午4点,会议圆满结束。本次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将继续围绕探索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服务模式,通过专业引领,统筹金牛区公、民办幼儿园,街道、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机构等,面向社区,指导家长科学育儿,打造社区老百姓家门口优质普惠早教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