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建设 机制建设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社区早教学院杨秀蓉院长受邀参加“新时代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论坛 2020 ”进行专题发言《基于社区的早期教育服务》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机制建设发布时间:2020-12-21 16:48阅读: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文件精神,积极回应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对高品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迫切需求,着力加强高职高专和中等职业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政府、市场、社区与家庭协同的规范服务体系建设,12月19日-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新时代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论坛 2020 ”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召开。大会邀请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人社部等相关部门以及各领域专家洪秀敏、文颐、周念丽、远藤利彦等,主要围绕0-3岁婴幼儿照护政策解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等进行解读、研讨和分享交流。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期教育学院院长杨秀蓉受邀参加论坛并做《基于社区的早期教育服务》主题分享。 与会专家、同仁对金牛区创新社区早期教育服务模式,构建社区0-3岁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服务体系表示高度赞赏,对金牛区率先实践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形成的“社区早教服务工作机制、早教指导师资培养、早教服务阵地培植、婴幼儿照护人学习课程构建与实施、早教服务模式的创新”等服务体系构建与运作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对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服务中整合部门资源,协同开展服务的金牛案例在全国具有的领先性和借鉴性得到一致认可。
 

 

      华东师大学前教育部主任周念丽教授说:社区早期教育模式的理论设想在金牛区落地和升级,我愿为金牛社区早教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