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开展 活动开展

返回完整页面
早教研究室开展第五期早教亲子指导活动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活动开展发布时间:2020-06-29 14:15阅读:
为探索社区早教服务模式,满足社区居民科学早教服务的迫切需求,2019年10月29日-31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早期教育研究室为社区有意愿参加早期教育服务的婴幼儿家庭分班开展了第五次亲子指导课程的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婴幼儿动作、社会性领域发展为主线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分别开展了12-19月龄段萌牛班《搭积木》、20-25月龄段小牛班《修桥啦》、26-32月龄段大牛班《情绪的秘密》的亲子指导活动课程。
     本次活动让萌牛班、小牛班家长了解了不同月龄段宝宝动作领域搭积木核心能力发展层级,并在活动交流中讨论了支持宝宝精细动作发展的支持策略;大牛班家长则了解了情绪的感知识别是宝宝在情绪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交流了解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如何支持宝宝情绪发展的方法,在与宝宝相处时,如何有效调控成人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此次活动,发挥了金牛区社区早期教育学院作为金牛区社区早教指导中心的专业示范与引领作用,呈现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的品牌效应。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以亲子指导活动为载体,不断通过探研、创新,让家长形成科学育儿观念、方法,带动社区更多0-3岁婴幼儿家庭形成科学育儿氛围,和宝宝一起成长,成为智慧带养人。
撰稿:王玉  编辑:欧阳运柳 上传:欧阳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