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3.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关于2020年度“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第二阶段的线上培训
来源:早教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0-09-11 17:22阅读:
为推进“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建设,打造在省、市、区具有专业影响力的金牛早教指导师,整体提升金牛早教师资队伍专业性,不断创新实践金牛早教多元服务模式,惠及社区0-3岁婴幼儿照护人科学育儿。
      由金牛区教育局指导,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支持,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统筹和组织,以课程研发、实施和推广为抓手,培养“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代言教师。经过第一阶段的早教案例设计和修改,特召开“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第二阶段线上专家指导培训。
      2020年9月11日下午3点,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特邀请了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成都师范学院的石贤磊老师、程敏老师作为指导专家,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主持本次培训,线上共50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首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系统介绍了上阶段参培教师的早教活动设计情况,提出了本次培训的主题,解疑老师在活动设计中存在的问题。
      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教授从0-3岁婴幼儿的核心能力的发展、婴幼儿活动设计、活动形式多样化、体现活动层级递增等方面给予专业引导, 希望指导师们继续努力,保持认真的态度,继续完善早教案例。
      成都示范学院的石贤磊老师结合老师们的早教活动设计实际案例,提出了相关问题,建议大家注意在活动难度的层级之际自然过渡,体现不同形式活动的特质,继续改进和详细化早教活动设计。
      接着,参培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专家们也一一解答和指导,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本次培训收获颇多。
(早教学院杨秀蓉主持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