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 培养启动仪式
来源: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师资培训发布时间:2020-09-04 21:54阅读:
为推进“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建设,提升金牛早教师资队伍专业性,不断创新实践金牛早教多元服务模式,惠及社区0-3岁婴幼儿照护人科学育儿。由金牛区教育局指导,四川省心理学会学前儿童心理与教育专委会支持,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期教育学院的规划和统筹组织下,结合0-3岁婴幼儿照护人科学育儿需求,构建了“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课程体系,为研发、实施和推广0-3岁婴幼儿照护人学习课程,形成“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课程资源,2020年7-10月,金牛区早教工作将以培养“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代言教师为抓手,以课程实施为载体,着力打造在省、市、区具有专业影响力的金牛早教指导师。2020年7月2日,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了金牛区首期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培养启动仪式。四川省0-3岁儿童早期发展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金牛区教育局正局级调研员王萍、学前科科长邓定鹏,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安彩霞,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杨学富、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以及金牛区首期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共计60余人参会。
      金牛区教育局王萍调研员代表教育局致辞,对金牛早教在品牌建设中以打造金牛早教铁军,培养品牌代言教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金牛早教品牌建设要积极联手卫建、妇联、高校等部门,遵循婴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和特点,用专业智慧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提供指导服务,全力打造“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品牌,为金牛区、成都市、四川省乃至全国贡献金牛模式,彰显成都经验,提供国家示范。
      金牛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邓定鹏鼓励金牛早教代言教师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金牛早教代言教师的培养, 把握机会,不断成长,将专业优质的早教指导带给未来的早教指导事业。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系统解读了课程体系设置内涵、价值取向,课程总体架构、介绍金牛区社区0-3岁婴幼儿照护人学习课程实施方案及金牛早教代言教师培养计划,做出工作安排。
      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教授从0-3岁婴幼儿本身发展、婴幼儿照护人需求,系统亲子游戏活动的设计思路等方面给予专业引导, 希望指导师们从幼儿园教师,医务工作者成为专业的早教指导师,优秀的亲子游戏设计指导师,再成为培训师,明星老师。为金牛区完善早教师资培养体系和金牛早教课程体系提供了教育方面专业引领。
      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安彩霞从0-3岁婴幼儿需求,从生长发育规律,基本测评方法,婴幼儿疾病识别与预防,家长心理健康,营养与喂哺、日常照料、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家庭婴儿保育指导的内容进行系统解析,提供了保育方面专业引领。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培养启动仪式
金牛区教育局王萍调研员代表教育局致辞
金牛区教育局学前科科长邓定鹏讲话
牛区社区教育学院社区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系统解读课程体系
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文颐教授专业指导
金牛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安彩霞专业指导
慧育之家 金牛早教”代言教师激烈讨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