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受邀面向全国做学术交流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3-09-26 15:41阅读:
2023年9月20—22日,由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聚焦质量提升 赋能内涵发展——幼儿园课程建设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研讨会暨学前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交流研讨”在浙江宁波举行。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应邀参会并在分会场做学术交流。
 (杨秀蓉院长做学术交流)
      杨秀蓉院长以《亲子课程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运用与实施》为题,介绍了金牛区运用亲子指导课程指导社区婴幼儿家庭科学育儿的专业服务模式,分享了亲子指导课程的目标、内容、实施及评价等多个核心元素。分享内容受到专家学者们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金牛区始终把0-3岁婴幼儿家庭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2018年,建立了全省首个社区早期教育学院,从机制、阵地、师资、课程等方面不断探索,打造“慧育之家·金牛早教”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形成“1+4+N”的基于社区的金牛早教服务模式,为20余万人次提供专业优质公益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