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十一课--《搭积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9-03 15:38阅读:
2021年6月29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十一次亲子指导课程。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欧阳运柳、颜铂为以婴幼儿动作领域发展为主线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搭积木》。
 
      课程活动让家长了解了该月龄段宝宝动作领域搭积木一是可以锻炼宝宝精细动作,有利于宝宝手眼协调能力发展(眼、手、脑协调并用);二是可以让宝宝认知能力得到发展(可发展宝宝点数、认识颜色、空间认知等能力);三是锻炼宝宝专注力、想象力、创造力的发展。并在活动交流中讨论了支持宝宝精细动作发展的支持策略,掌握在日常生活场景中如何支持宝宝动作能力发展的方法;在观念上明确了,理解宝宝的需求、接纳宝宝、学会与宝宝沟通的艺术,让宝宝的专注力得到锻炼,享受积极主动的思维过程,促进宝宝探索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