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七课《玩转黏土》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9-13 09:52阅读:
2021年5月18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七次亲子指导课程。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颜铂为、欧阳运柳根据宝宝当下手和语言发展敏感期,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玩转黏土》,发展宝宝动作、语言领域的核心能力。

      本次活动指导婴幼儿照护人明确材料与婴幼儿发展的价值,学习用低结构性材料引导孩子多方面发展的方法,通过使用黏土发展孩子的精细动作、手眼协调以及语言表达等多种能力,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婴幼儿主动探索,获得成功的体验,家长们也学习了引导宝宝用多种方式感知、探索黏土特性的方法,为智慧育儿积累了更多科学知识。
      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医生和浦医生,也借此机会给家长们进行了儿童健康保育小儿推拿以及诺如病毒防控知识的分享,为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医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