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慧育金牛】金牛区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项目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五课《快乐的小鱼》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1-09-23 09:19阅读:
2021年4月27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五次亲子指导课程,并进行了指导师教研活动。
(活动开始啦)

       本次活动,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王玉、邹昊琴、颜铂为、欧阳运柳以婴幼儿腕部动作发展为主线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快乐的小鱼》。
(美妙的亲子时光)
       本次活动引导家长学习了婴幼儿腕部动作发展的顺序是从手腕的上下提压动作开始;然后是翻腕;再到手腕的灵活转动。家长可以利用不同层级的亲子游戏、材料让宝宝腕部动作得到不同层次的练习及发展,从而为宝宝精细动作、生活自理能力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教研活动中主要交流了亲子指导课各个环节的定位,亲子指导课的热身环节是组织家长、孩子进入课堂氛围的一个重要环节,其活动的目的是将亲子组织起来,为接下来的活动做准备。点名活动的目的是发展孩子的自我意识、社交能力、表达能力,要让宝宝拥有充分的介绍自己及回应别人的机会。主题活动要用极为简洁的语言给家长清晰的阐述本次活动的目的、价值意义、本月龄段儿童的发展特点及活动内容。在家长沙龙中要回顾本堂课,并给与家长交流平台,让家长交流活动向家庭迁移的办法、育儿难题的解决方法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