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返回完整页面
社区早教“金种子”育儿支持行动照护人学习课堂第九课《好玩的奶粉筒》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专题活动发布时间:2020-12-01 17:25阅读:
为探索社区早教服务模式,满足社区居民科学早教服务的迫切需求,2020年12月1日上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联合金牛区黄忠社区、金牛区黄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早教室为社区婴幼儿家庭开展了第九次亲子指导课程,为社区有需求的亲子提供了科学育儿的专业指导,此次活动,得到金牛区关工委的大力支持。
      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早教学院院长杨秀蓉带领并全程指导早教指导师志愿者,根据宝宝当下发展敏感期,设计实施亲子指导课程《好玩的奶粉筒》,并主持教研活动,在教研活动中引领早教指导师踊跃交流并总结践行“生活即教育”的理念,早教指导师要学会设计多维度的、难度等级递进的、贴近生活的亲子游戏示范活动,指导家长利用生活材料观察宝宝能力发展水平,为宝宝选择适宜的游戏,在日常生活中迁移。
      对0—3岁婴幼儿而言,生活即是婴幼儿学习内容的来源,是婴幼儿重要的学习方式,是婴幼儿最佳的学习途径。本堂课在和家长们的开放式交流中探讨奶粉筒可以怎么玩,可以发展宝宝哪些核心能力,鼓励家长多观察、思考,发现宝宝的兴趣点,进行捕捉,和宝宝一起玩,支持宝宝核心能力发展。
(宝宝玩的很开心)
(家长认真浏览观察表)
      家长反馈表示“本节课对我的启发是,家里不用的安全的废旧物品也可以拿来作孩子的玩具。今天的奶粉筒我们以前从没玩过,通过老师的指引,我知道了奶粉筒可以用来和孩子做游戏,滚动,也可以装东西,还可以教孩子开关,以后我们会多玩这种游戏,锻炼宝宝的动手动脑能力。以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拿各种各样的东西让孩子去尝试,学着去正确有效的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