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特色品牌

返回完整页面
情系战“疫”,温暖同行
来源:Test Test栏目:特色品牌发布时间:2020-04-01 16:20阅读:

      “作为医学院校毕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党员,疫情爆发期间不能和同学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感到非常遗憾和愧疚,只能在同学群里面为他们加油打气,疏解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这次能够有机会到社区支援,为疫情贡献一点力量,与基层防控一线的战友一起并肩作战,感觉很自豪和光荣,无愧于党和国家的培养。”
      接到学院的支援社区报名通知时,周蕾还在老家,在父母的理解和支持下,第二天返蓉,并按照要求在成都隔离14天后参与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根据安排,2月18日至今,周蕾在西华街道支援防疫工作,前期主要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坚守小区卡点,在卡点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登记返蓉人员的信息,协助办理小区出入证;劝导重点疫区返蓉的居民居家隔离14天,并上门张贴居家隔离书、隔离条;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上门测试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为居民办理解除隔离书,办理健康证,帮助其复工复产。
      后期根据西华街道复工复产小组的安排,主要协助已复工的企业办理复工复产备案,实地去企业完善复工复产资料;每日询问企业消毒、员工健康情况等并上报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巡查商铺的防疫措施是否完善;帮助当地居民办理健康证。防疫工作扎实而忙碌。
当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能够参与编撰疫期学前儿童心理防护指导书籍,帮助婴幼儿家长科学处理疫情期间儿童心理健康问题时,周蕾心理既兴奋又紧张。在完成社区防疫工作之余,她抽出休息时间,利用专业特长,作为统稿人参与编制《守护童心:疫期学前儿童心理防护指导Q&A》电子书,目前该电子书已在“学习强国”首发。
      “能用自己所学知识,为防疫多尽一份力,我很高兴,很庆幸。”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这场还没结束的考验中,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尽力相撑,点点星光,支撑起万家灯火、袅袅炊烟,守望相助,我们一起等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