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九九重阳 雏鹰行动”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20 10:02阅读: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传承中华孝老美德,在全社区营造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2021年10月10日上午,茶店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锦西人家三期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 雏鹰行动”重阳节主题活动,辖区青少年与老人们一起做手工、赏菊花,度过了一个温馨并具有教育意义的重阳佳节。
       时值金秋赏菊好时节,在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早早地摆上了一盆盆的花卉,各色相会、精彩纷呈。居民们不禁感叹大饱眼福,让人眼花缭乱、流连忘返,纷纷拿出手机为花儿拍起写真。在活动的另一角,社区青少年志愿者与老人们正专心穿着檀木手串,孩子们还运用自己的巧思巧笔与敬老真情,在祝福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祝福话语。与此同时,社工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全程的义诊、义剪服务,让老人们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真切的关爱和细致的服务。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和老人们一起,拿起锄头和铲子,把一盆盆美丽的花儿种到花园里,通过自己的双手,扮靓我们的院子,同时也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
       此次活动,既为社区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让社区老年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邻里友爱的传统美德,又让社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敬老爱老课,同时能感染身边更多的青少年加入这样有意义又温暖人心的活动,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促进社区和谐。
 
撰稿: 茶店社区  编辑:杜冰  上传: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