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学习红色传统,发扬红色基因” ——长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10-08 13:28阅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党员同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在温情满满的节日里感受到邻里话亲情的美好,9月15日,长庆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众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长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学习红色传统,发扬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讲座由社区党员罗庆蓉老师主讲。罗老师用高亢激昂的声音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共一大到现在的十九大,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现在的巍巍巨轮,我们的党带领人民不断求索,不断劈波斩浪,才有了如今的幸福生活。罗老师号召党员同志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为社区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通过本次深入的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党史,深化了对历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干事的热情。讲座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讲座后,辖区党员们共同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现场,社工为大家演示讲解了饼皮的制作、馅料的包裹、压模等步骤,并为大家分发制作材料,大家迫不及待地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月饼。每个人都化身月饼师傅,像是对待一件件工艺品,经过打平、搓圆、压模、装盒等步骤,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制作完成后,有的党员同志将月饼带回小区,分发给辖区的高龄老人,让他们也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党史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每一位党员都积极参与,热情分享感悟,同时,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辖区党员们欢聚在一起,制作月饼,奉献爱心,体验到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很多党员表示,平时都是买来吃月饼,这次吃到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真是特别的甜!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