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花照壁社区开展“情绪管理系列”课程——第一讲《妈妈发火了》
来源: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1-11 17:17阅读:
11月6日,由金牛区妇联主办,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和花照壁社区妇联承办的“情绪管理系列课程”在花照壁社区开讲了,此次系列课程邀请了成都市第九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陈先蓉老师在花照社区国学讲堂开展情绪管理系列讲座第一讲:情绪管理之重要—《妈妈发火了》讲座。
      陈老师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来源和分类入手,用通俗易懂的道理结合现实中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家庭教育经验以及思考。陈老师提醒家长,没有无理取闹的孩子,家长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用赏识教育来引导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在互动环节中,陈老师让家长扮演孩子,体验孩子在被父母教育的过程中的心情,同时陈老师通过互动分享了一套情绪管理动作,让家长学会放松自己。
      讲座结束后,花照壁社区妇联建立了花照快乐育儿微信群,让家长们可以在群里交流、讨论育儿经。家长们纷纷表示会以乐观的、积极的、向上的情绪和状态面对自己的孩子,在今后的生活中用更恰当的方式与孩子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