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营门口街道开展救护员培训
来源:营门口街道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9-14 11:34阅读:
为全面推进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建设工程,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全民生命健康安全意识,普遍提高辖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应急救护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9月7至8日。营门口街道特别邀请到区红十字会徐老师,组织60余人街道干部职工、社区两委和辖区群众代表在花照壁社区开展了应急救护员现场培训。
      徐老师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及突发事件急救等四个方面应急救护理论知识及实操技巧。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员应该掌握的应急救援的四个基本步骤: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
      接着示范了心肺复苏、包扎等现场救护技术。心肺复苏应遵循以下八个步骤:评估现场,做好自我保护;判断意识,观察呼吸;迅速呼救;胸外心脏按压;检查、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循环五组后评估患者。
      同时,徐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等四个方面的创伤救护技巧。并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直接压迫止血和止血带止血等止血法,环形包扎、螺旋包扎、八字包扎、迂回反折包扎及头部头顶帽式包扎等包扎方法。
      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及救护实操考试,参加培训的60多名学员考试合格获得了由红十字会颁发的《救护员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考试既掌握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又大大提高了面对意外事故时的应急救护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