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相约花照,见“圾”行事—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来源:营门口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8 11:01阅读:
2021年3月1日,《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成都正式进入全民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时代。4月10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主办、营门口街道花照壁社区、成都云峰社工中心承办《金牛区2020年社区营造项目:花粉俱乐部》“相约花照,见‘圾’行事”活动在龙湖紫宸广场拉开帷幕,各小区党支部成员、居民朋友、辖区志愿者等男女老少齐聚一堂,春日阳光映照着一个个泛着红光的笑脸,好不热闹!
      活动伊始,花照壁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刘文洪致辞,对大家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在轻盈优美的舞蹈中,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中,活动正式开场。随后开展的趣味活动更是让居民朋友们沉浸其中,垃圾分类大转盘、大投篮、飞行棋、大射门等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巧妙融合,居民们大展身手锻炼身体展示自我运动能力的同时,将垃圾分类知识也记在了心中。大投篮和飞行棋最受居民朋友们的喜爱,随机抽取垃圾名词卡片,再将篮球投掷到正确的篮筐中,小小的篮筐点燃了居民们的篮球梦,每一次拍球和投掷都灌注了全身力气,有时候差一点投进会引得观看的人一片唏嘘,幸运的人在篮球投入篮筐的一瞬间,围观的人都拍手叫好!还有充满趣味性的飞行棋,骰子的点数至关重要,决定着你是否能顺利前进,既考验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也考验着投掷骰子的运气,有的居民不小心骰到需要返回起点的点数,无可奈何的表情让其他居民的心情也跟着上下起伏,在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冲关成功到达终点的时候,仿佛赢得了全世界一样。
      当然,在经过重重闯关后,入场券上色彩鲜明的印章也预示着今天获得了好成绩,既兑换了奖品,又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可谓是满载而归!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党员、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