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马家花园社区开展“旧物换绿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5-13 11:17阅读:
为更好地落实成都市垃圾分类政策、培养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同时提升马家花园老协志愿者服务院落的能力。2022年4月28日,在通锦路17号1栋举办“旧物换绿植”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共由5个环节组成: 生活垃圾四分类讲解、倡议书签名、参与分类投放小游戏、旧物回收、兑换绿植。
      活动前,马家花园环境改善院落服务队到达活动现场,开始摆放活动物资。活动开始,队员给前来咨询的居民发放宣传页、讲解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学习如何对日常生活中会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在讲解后,回收旧物及引导居民参与分类投放小游戏;随后让居民自愿签署倡议书,形成垃圾分类意识;最后给居民发放绿植。其他队员则站在活动室门口,主动给居民讲解此次活动,吸引其参与活动。活动最后,队员将收集到的可回收物整理好放于活动室,用于下次院落氛围营造或改造。活动效果显著,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颇多,达到活动预期。
      通过活动,使队员积极参与到院落活动中来,并且能在各项院落服务、居民服务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实现院落的凝聚力、向心力回归。此外,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长远意义有了更深远的理解,到场的居民表示以后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进行,为共建美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