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琴南路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宣传
来源:西安路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6-25 16:00阅读: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连日来,金琴南路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社区党委在2021年6月21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普法教育宣传工作布置会,开展学习《宪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民法典》《国旗法》《退役军人保障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6月20日起,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辖区内的学校门口悬挂《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宣传横幅。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周边的小餐馆进行卫生检查,对卫生不达标的督促其限期改正。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内的网吧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查看他们上网人员登记簿,检查是否有未成年人出入。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广大青少年知道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的知识,了解了怎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