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白果林社区雏鹰志愿者服务队点靓社区绿化广场
来源:白果林社区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08 20:28阅读:
为改善廉洁广场的环境,培养青少年爱护环境意识,让城市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白果林社区雏鹰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志愿者进行绿地维护和文明宣导活动。对廉洁广场绿化带、地面等隐蔽地,进行除草和垃圾清理,希望通过活动树立绿色观念与行动,呼吁居民共同爱护环境、维护环境卫生。
      8月26日上午,天气炎热,骄阳似火。八月的杂草也不甘寂寞,在疯狂生长。就象朱自清散文里写的那样,都赶趟儿似的。15名青少年早早来到了廉洁广场,他们相互交流,言语中表现出对活动的期待。早上9点半活动准时开始,社工老师分配工具给大家,有的拿扫把,有的戴手套准备徒手拔草,有的用抹布擦拭凳子和护栏。首先,社工老师先带着孩子们一起观察草地,让孩子们看看草地里有哪些不同种类的花草,其次讲我们将如何维护它、呵护它,孩子们叽叽喳喳相互讨论,然后,青少年们自由分组行动,兢兢业业地在草间劳作。看,他们弯着腰,低着头,奋力地将那些杂草拔除。经过1个小时的劳动,大家都满头大汗。家长们也在帮忙装运,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结束时,大家虽然汗流夹背,但凝视自己的劳动成果,都非常欣慰。
      本次活动让青少年体验到绿化环境的重要性,广场绿化能陶冶我们的道德情操,激发团结与热情,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每拔掉一根杂草,点缀的不仅是花朵的娇艳,树木的青葱,而且也点缀了我们青少年人性的魅力。并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从而辐射整个社会,让“白果林”家庭成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一道温馨的风景线。让大家体验到绿化环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