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过传统节 共中国情"五福社区端午节制作手工香包活动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7-01 09:11阅读:
(图源:五块石街道五福社区)
      2020年6月24日上午10:00五福社区于龙湖北城天街南馆美方健康龙湖店中庭开展了“过传统节  共中国情”端午节制作手工香包活动。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有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洗药澡等习俗,佩戴香包也是端午传统习俗之一。
      活动开始,来自美方健康的中医药老师介绍了端午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包的来历,接下来给大家讲了本次制作香包所使用的药材名称以及功效。香包内通常会填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蚊、避瘟、防病的功效。随即,便开始和大家一起制作香包,居民们把刚刚所学到的药材知识也运用了起来,在各自的香包里装进了各具功效的药材,很多居民都是第一次制作香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是怎样装的。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独一无二的香包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整场活动通过和居民的互动交流,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民俗文化的魅力,居民对社区开展的本次活动也纷纷表达了好评和感谢。同时也希望今后社区能多开展类似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文章来源:五块石街道五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