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开展《如何做称职的父母》读书分享会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5-31 10:12阅读:
爱孩子是父母的本能,爱好孩子却是一种能力,作为父母,我们都深爱着自己的孩子,可有时候我们的爱却想让孩子逃离,爱变成了孩子成长路上的阻碍,尤其青春期的家长在面对孩子的成长问题时,往往会感觉更加迷茫,无助,有心无力,想帮助孩子却又不知道如何帮助,从哪些方面助力孩子,而父母的成长是助力孩子最好,也是最有效的方式。为此,五块石街道在2023年5月11日,母亲节来临之际在辖区内开展了一场家庭教育读书分享会,希望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母亲节的到来。赛云台社区战旗红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我们邀请到了爱子有方教育创始人、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青少年问题解决专家胡新鸽老师来为我们的儿童家长做读书分享。活动中,胡老师给大家带来了《如何成为称职的父母》这本亲职教育的书籍,通过和大家一起阅读分享书籍内容,共同探讨父亲和母亲在家庭中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要采用哪一种形式,才能让孩子在一个健康的环境里成长。最后胡老师重点给大家分享了和孩子,尤其是在青春期的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方法。胡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着亲职教育的重要性,大家都听得非常认真。随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胡老师都一一解答,给出能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得到了大家的共鸣,大家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做父母是一辈子的修行,通过今天的读书分享活动,大家了解和学习到了家庭成为智慧父母,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教育的方法和技巧,让大家成为智慧父母,助力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