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五块石街道赛云台社区开展“聚焦女性健康•情暖三八妇女节”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4-06 16:03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妇女群众对预防妇女疾病健康知识的认知,关爱女性、关注健康,提高辖区妇女群众的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3月8日上午, 由赛云台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四川博闻传媒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聚焦女性健康·情暖三八妇女节”知识讲座活动,在赛云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展,社区居民骨干、居民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区骨干参与活动。
      社会组织人员早早就来到赛云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开始为今天活动开始布置。社区居民也随后赶到,社工组织人员签到,并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为来到现场的女性送上一朵康乃馨,并送上祝福。
      活动开始,由赛云台社区居委会邀请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师为大家讲解女性健康基础知识,老师精彩的演讲,受到了在场居民的称赞。从妇女病普查的意义、何时需做妇女病普查及常见妇女病的症状、危害、预防、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健康保健知识。此次妇女健康讲座宣传、普及了性与生殖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既提高了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又掌握了更多的身心健康方面知识,收获很大。同时也体现了社区对辖区女同胞的关心,间接促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全面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