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同心同行·思源筑福”福源社区志愿服务队禁毒知识培训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7 16:37阅读:
在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全面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有效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树立禁毒理念、提升禁毒意识,提升福源社区“同心同行”志愿服务队禁毒知识,便于更好地开展禁毒宣传,助力深化辖区群众“全民禁毒,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福源社区于2021年6月24日携手壹家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禁毒知识培训。
       讲座邀请了社区律师彭律师参加,彭律师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普及了毒品的危害、防毒常识、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居民要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向他们讲述了几起有关毒品危害的案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的危害及影响。最后,社工呼吁志愿者们今后要行动起来,多向身边的人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会后,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培训更充分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作为社区“同心同行”志愿者,他们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担任好禁毒志愿者、禁毒宣传员这一角色,积极宣传禁毒,主动参与禁毒战争,为营造无毒的社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