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迎大运•百年征程•活力金牛”——五块石街道赛云台社区柔力球培训
来源:五块石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7-06 10:25阅读:
为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推进“爱成都·迎大运·百年征程·活力金牛”金牛区五块石街道赛云台社区“你点我送”体育培训活动——柔力球培训于5月7日上午在蓝光中央天地广场举行。柔力球作为一项新兴的全民健身锻炼形式,走进社区进入公众的视野,拓宽了文化广场健身项目,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健身意识更好的推动社区体育活动,引导社区居民们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四川省柔力球推广委员会教练员张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柔力球的起源与学习要点。“练习柔力球要牢记三点:一是迎,二是引,三是抛。”培训现场,张娟老师将练习柔力球的技巧和动作要领向学员娓娓道来。
      柔力球运动是一项适合各类人群的时尚健身运动,同时具有民族特色。以球拍主动迎球,纳球入拍,弧形引导,利用离心力将球有选择方向地顺势抛出,健身作用强,使练习人感觉意趣环生,趣味无穷,在旁观者看来,动作也显得柔和优美,好像信步漫游一样自然,具有很强的健身性、表演性、娱乐性和竞技性,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健身项目,打柔力球也不受场地、风雨等自然条件限制。培训现场学员们热情高涨,认真倾听老师的讲 解,老师一遍又一遍为大家做示范,耐心地对每一位学员进行指导并提醒道“在整个动作中,弓步和马步变换要及时,正确和协调,要运用好脚步的动作”学员们不断反复练习新学的动作,期间大家还互相切磋交流,共同提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柔力球培训不仅能够锻炼老年朋友的身体,还为社区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氛围,也拉近了邻里团结,和睦共处。更推动柔力球运动群众化、常态化开展,提高柔力球运动水平和普及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