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余家巷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爱心烘焙社之香酥桃酥培训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9-08 16:43阅读:
为增强余家巷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培养辖区居民的烘焙兴趣,提高居民的烘焙技能,8月17日,成都市金牛区天回街道余家巷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仟阳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余家巷社区“文育润心 美好余家”社区居民素质提升项目爱心烘焙社之香酥桃酥培训活动。
      社工及志愿者们在烘焙老师地指导下提前为学员们准备好制作桃酥所需要的各种食材及物料,居民朋友们也早早的到达活动现场,参加今天的烘焙培训课。活动开始了,余老师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大家介绍了本场活动所需的工具及其使用方法;不厌其烦地一边给居民讲解解制作桃酥的配方、比例、制作流程、烘焙温度、烘焙时间、制作及烘焙时的注意事项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和相应的解决方法。因为已经有了两场培训课的基础,居民们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桃酥的要领,在老师演示后,基本上每组都能熟练地称重量、打发蛋黄、筛粉等,不一会儿的功夫,有模有样的桃酥就做好了。谈笑间,酥脆可口的桃酥出炉了,整个活动室弥漫着桃酥的香味,大家笑容满面,相互品尝、相互赞赏,甚至有居民已经在打听下一场活动的时间了。
      通过此次烘焙培训课为居民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居民们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烘焙知识和烘焙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动手能力和烘焙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