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甘油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青青向学 家家有安”青少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3-09-06 16:14阅读:
电梯、家用电器是现今家庭生活中常见的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电梯等用电设备是居家安全的首要因素!为了加强社区青少年安全素质素养,天回镇甘油社区联合成都市金牛区新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3年8月18日9:30-11:30在金牛区红十字基地开展 “‘青青向学 家家有安’青少年安全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得到金牛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社区的青少年与家长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金牛区红十字会冷老师团队3位老师分段进行,由“日常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护、急救处理”四个模块展开。日常安全板块,冷老师带领青少年和家长们一起体验交通安全、电梯应急处理、触电急救、火灾逃生;消防安全板块一起学习了各类火灾和干粉灭火器使用;应急救护板块学习了如何判断和进行应急救护;急救处理板块,老师带青少年学习了如何使用三角巾进行应急包扎。整个课程,老师从“遇到了怎么判断、注意什么、如何处置”几个维度开展,青少年跟着老师的节奏,一起学习、体验。活动受到了社区青少年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少年安全教育是社区安全教育的重要模块。甘油社区持续的为青少年教育搭建学习平台,为辖区的青少年和家长送学,希望家长和青少年们能多听一听,学一学,学中做,一起维护更美好的社区环境,享受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