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金华社区教育工作站开展“甜蜜烘焙间•趣味暖心田”趣味烘焙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26 14:45阅读:
2022年初,金华社区顺利搬迁至新的办公环境,各项硬件设施构建完全,在此也包括了公共厨房区域。得益于这独特且优越的烘焙地理条件,金华社区计划组建一支金华烘焙兴趣特色小组,让更多有着烘焙热情的居民,聚在一起交流分享,一起感受烘焙的乐趣,在社区生活中找到那片甜蜜快乐的新天地。为此,金华社区举办了本次“甜蜜烘焙间·趣味暖心田”趣味烘焙第一期金华烘焙兴趣小组招募及探讨会。
      7月6日早,金华社区居民们抱着对烘焙的热情早早赶到活动现场。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与目的。同时为大家对整个烘焙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也为大家普及了烘焙的具体含义,让大家更加了解烘焙,了解社区烘焙活动意义,提升大家对烘焙的兴趣。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分享了常见烘焙食品种类,及其制作方法的区别,让大家对烘焙食品知识有了一个具体的构建框架。通过视频播放的方式,工作人员鼓舞大家无需胆怯,体会到烘焙中的乐趣,便是烘焙活动开展的初衷。
      工作人员还邀请现场居民分享自己所掌握的烘焙知识以及烘焙小妙招,引导大家就后续活动所需烘焙材料,进行商讨与推荐,为后期活动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经过一系列的讲解与分享,大家对烘焙的了解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通过收集烘焙小组成员信息记录表,成立金华烘焙兴趣小组,并邀请小组成员组建金华烘焙兴趣小组微信群聊。为后续烘焙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及其技术保障,小组成员的交流兼顾了线上及线下,增加大家团队亲和力的同时,为大家探索更多美食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
      烘焙兴趣小组成立完成后,工作人员邀请大家参观了极具金华社区特色的公共厨房,也为大家介绍了其空间分布,引导小组成员们对后续食材需求、厨房用具安全性、活动规模等一系列活动开展内容进行了头脑风暴,大家纷纷给出了因地制宜的好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