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车站社区教育工作站组织开展“访民间技艺 承文化风采”自参访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9-26 10:55阅读:
为探访民间技艺,探索社区新文化方向,天回镇街道车站社区教育工作站于7月7日在四川省崇州市竹艺村开展“访民间技艺·承文化风采”自组织参访活动。通过此次文化交流,将学习到的工作方法带回社区,促进社区良性高效发展。
      本次参访团由社区自组织、社区艺人、社区能人共同组成,“竹艺村” 作为一个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传统村落,在新乡建的过程中考虑的不仅是建筑本身的问题,更多的考量是对当地人文地脉的尊重与发掘,让建筑本身与村落和谐共生,竹里的外围空间包裹着层层竹林,通往主体的小径曲折迂回,颇有古法造园的韵味。

      通过活动,居民学习到竹艺村的发展治理方法,将学习到的工作方法带回社区,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活动,搭建邻里沟通、互帮互助的平台,吸纳居民意见,为居民沟通交流、共议社区事务提供机会,树立社区居民主人翁意识,构建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