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土门社区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宣传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6-20 16:50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全民禁毒氛围,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天回镇街道土门社区联动区域化党建合作单位成都市天回实验小学校于2022年6月16日开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禁毒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来到成都市天回实验小学校,由学生代表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主题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禁毒宣传演讲,给全校师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各类及危害,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了青少年易染毒的原因 ,以此呼吁广大师生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提升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各班级也通过主题班会,使学生深入了解禁毒知识,各班借助图片、多媒体辅助教学,师生讨论交流等形式让学生们真正体会到禁毒的必要性和意义。随后土门社区邀请社区民警和志愿者们在土门辖区内设置禁毒宣传点,向社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印有远离毒品的环保口袋,社区民警也不断为居民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如何识别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加深居民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及记忆。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区域化党建引领下通过多种方式的毒品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活动,联动辖区党委合作共建,呼吁更多的社区居民认清毒品的危害,牢固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观念,让大家深刻了解禁毒的重大意义,为构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