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和谐万石一家亲 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节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6-13 11:38阅读:
“五月五,是端阳,粽子香,包五粮,剥个粽子裹上糖,幸福生活万年长。”值此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万石社区联动爱心企业、辖区社工、社会组织、志愿者、辖区居民,于2022年6月2日共同开展“和谐万石一家亲 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节活动。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此次活动分为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主会场在万圣家园C区,万圣家园E区、F区各为一个分会场。
      各会场在主持人的端午祝福中拉开序幕。端午节的由来、端午节的故事、端午节的传统文化知识由主持人娓娓道来,现场居民认真聆听。“有奖竞答,没你不行”端午节传统知识问答环节,居民积极参与,回答正确者收获一大片掌声,回答错误者收获一片片爽朗笑声。“社企联动,欢乐冲冲冲”套圈游戏环节,由爱心商家华西新希望乳业提供牛奶,套中的居民即可带走该牛奶。现场居民有序排队,3次机会用尽后自觉让位于下一位居民,共同体验套圈的欢乐。“艾叶飘香,端午安康”环节,院落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物资,有序组织居民包粽子,共同庆祝端午佳节。
      现场热闹的同时,社区领导也惦记着辖区的困难人群,社区副书记廖敏带领工作人员、志愿者,带上商家赞助的慰问物资,上门探访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暖心邻里,佳节同庆,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通过开展一些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吸引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