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大湾社区开展“暖心为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2-04-24 09:59阅读: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老人生活面貌,让困难老人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4月22日,大湾社区联合金牛区益有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服务队,到社区残疾贫困老人家中进行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
      夏季高温天气对于困难户家庭来说,垃圾随处可见,不但影响村里的环境,还容易滋生细菌,对人员的健康存在着很大的隐患,社区对贫困老人李全金夫妇家中进行大扫除,他的居住的屋内堆满了破烂,屋外到处都是飘散的干枯竹叶,自已年纪大还要照顾一个眼睛残疾的妻子,这样的生活环境极易引发火灾。志愿者手持扫把、铁锹、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理垃圾等,在干活的同时,志愿服务队成员还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仔细检查房前屋后,电线路损坏、易燃物品堆放等情况。
      通过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志愿活动,改善了贫困户家庭卫生环境,有效地提高了居民自觉爱护环境,讲究卫生的积极性,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温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