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银杏园社区开展“九九重阳•孝亲敬老”重阳节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11:22阅读: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为了迎接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让辖区老人们在节日中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10月13日,天回镇街道银杏园社区党委、居民委员会联合金牛区志善社会服务中心、成都银行天回镇支行、四川万瑞森雅康养产业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九九重阳·孝亲敬老”的重阳节茶话会活动,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重阳佳节。
      一大早老人们便陆续前往活动现场。在活动室休息区提供了免费的义剪服务,让老人们神清气爽的过节;并邀请医务工作者免费义诊,提前为老人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
      活动从银杏园社区党委书记兰波为社区老年朋友们送上美好的节日致辞开始。随后成都银行工作人员,专门为老年人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希望老年人理性消费,谨防受骗;在场的老年朋友都纷纷表示防范电信诈骗十分重要,并希望社区能够多多组织此类专题活动保障老年人的权益。一曲《长壶在手》,表演者结合凌空旋转、腾空劈叉、后空翻等高难度动作配合四川传统茶艺,给在场老人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紧接着川剧表演艺术家带来的《变脸》,四川传统的戏曲一上场就技惊四座,转身之间就从红脸变成了蓝脸,现场居民纷纷叫好。活动,让在场每位老人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不仅促进了社区和居民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老年人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温馨的重阳节,也感受到社区对他们问候。
      活动虽然结束但温暖却不止步,银杏园社区“两委”带领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内的90岁以上高龄、社区抗美援朝老兵、困难党员、低保户及残疾人、特困家庭等送去了节日的问候,让大家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爱,同时度过一个温暖有爱的重阳节。
      此次“九九重阳·孝亲敬老”重阳节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不仅让社区老年朋友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重阳节,更是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为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和支持的平台,在增强社区凝聚力的同时,并大幅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