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在社区 爱成都 迎大运---“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老人宴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10-18 11:06阅读:
枫叶正红时,又是重阳佳节到。为了丰富长胜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归宿感和幸福感,10月13日天回镇街道长胜社区联合益心社会服务中心在竹山老鸭(银杏园路店)开展了“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老人宴活动。
      活动当天,为了确保活动现场秩序和安全,益心社工提前与社区志愿者进行协商分工。早上8:30就有居民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准备签到并参与活动。大家喜笑颜开,纷纷表示重阳节确实是一个老友相聚的好日子,感谢这次活动把大家再次聚集到一起。早上9:00开始签到,社工和志愿者一起组织老人们依次排队签到,现场热闹非凡、井然有序。签到之后,大家有序就坐,老友相聚,现场好不热闹。早上11:00,在一片欢歌笑语中,社工组织大家一起玩起了手指操、纸杯进球、球拍运球等暖场小游戏,将现场的氛围调动了起来。各位居民纷纷举手,踊跃参加。11:30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和志愿者们组织大家纷纷进入了宴会现场,并贴心地为大家安排坐席,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感受到社区对大家的重视和关心。随后,长胜社区党委书记廖洪春同志代表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为社区老人们送上亲切的节日祝福!
      此次活动社区各位老人齐聚一堂,重阳节的节日气氛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老人,宴会一派其乐融融、和谐融洽。宴会结束后,为了保证每一位老人安全返家,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一同到楼梯口和电梯口温馨提示大家下楼注意安全,并帮助行动不便、年长的老人下楼梯或乘坐电梯。张阿姨说这是长胜社区第一次开展这么大型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这次活动大家参与得很开心,并希望后期多开展此类促进老人沟通、交流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