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军魂永驻•红色传承 ”军旅故事分享主题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8-30 16:53阅读:
为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让革命精神不断焕发时代光芒,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处。借助建军节的契机来弘扬爱国拥军的良好风尚、关怀关爱辖区退伍军人,同时为更好地学习退伍军人“离军不离党 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营造尊崇关爱退伍军人良好社会风尚,使居民们在活动中联络感情、促进友谊、活跃身心。丰富居民生活,加强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增强社区凝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和归宿感。因此,车站社区携手成都伊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24日,开展了“军魂永驻·红色传承”军旅故事分享主题活动。
      活动前社工到达现场布置场地,准备活动所用物资,组织志愿者签到,志愿者组织退伍军人签到。
      活动中,主持人对本次活动流程进行简单的介绍。随后,车站社区的居委会张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话并对退伍军人送上了迟来的祝福。接下来,车站社区退伍老兵进行军旅故事分享,讲述了他们当年的艰苦历程,有的老兵讲到了当年当兵修路的艰苦事迹,有的讲到了苏联参军打仗的历程,有的讲到了当兵训练时的艰辛......通过他们的分享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遇到任何困难都应该微笑面对,坚持、克服最后会收获到惊喜。当退伍军人分享完之后小朋友们纷纷送上自己手绘DIY帆布口袋,并为他们带上红领巾向他们敬礼!有的小朋友好奇军人爷爷以前当兵的时候都吃些什么,没问之前以为吃的都是树根、树皮。听了才知道他们吃的是米玉面混在大米里煮来吃的,听了之后小朋友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美好,应该更加珍惜,努力学习以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故事分享完之后开始我们抗疫先锋颁奖,由于7—8月份疫情的反复,我们退伍军人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岗位,因此被评为“抗疫先锋”的称号,以兹鼓励。最后,我们以一首军歌《咱是当兵的人》来为这场军旅故事会画上句号,同时也给大家拉回到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值得回忆!
      通过此次活动,既关怀了辖区退伍军人,同时也让青少年更好地学习了退伍军人“离军不离党 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同时居民们在活动中联络感情、促进友谊、活跃身心。丰富了居民生活,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