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车站社区开展“智慧科技•未来车站”AI与3D打印技术体验活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8-30 11:14阅读: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3D打印实现了从图纸到立体实物的进阶,能激发灵感,创造无限可能。车站社区携手成都伊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7月16日开展了“智慧科技·未来车站”AI与3D打印技术体验活动,为社区的小朋友及家庭带来一次别样的智慧科技体验。
      活动中,首先社区两委成员讲话,对本次活动内容、目的进行简要介绍。接着,社工曾志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关于3D打印技术相关的教学视频,并向大家介绍3D打印的工作原理,孩子们通过学习,了解了3D打印的基本原理,对后面的体验活动充满了期待。最后,开始进行3D打印体验。体验前,社工向现场居民讲解了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在现场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工将3D打印笔、耗材、素材文稿等物料分发给了大家,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始了自己的创作。
创作完成后,小朋友们向大家展示自己的创意作品,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通过活动,孩子们通过视频学习和亲身体验,了解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感受了智慧科技的魅力,让孩子们对智慧科技有了更高的期待与兴趣;家长们在活动过程中陪伴孩子,与孩子一起交流、学习、攻克难题,亲子关系也更加融洽。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期待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