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车站社区“幸福列车•一站到底”公益守护行动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25 15:33阅读:
车站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有一位热爱跑步的李阿姨。近日,李阿姨跑步经过蓉都大道天河路人行天桥上下的四个通行出入口时发现这几个出入口的垃圾越积越多,却始终没有人来清理。据李阿姨说:“地上的瓜子壳、烟头、塑料袋、纸张纸屑、甚至有果皮散落地上、灰尘积厚,十分扎眼。”
      此天桥开通使用约半月,位于明月锦苑片区与天府江南片区交界处,周围居住人口众多,恰逢是三号线植物园出站口过街必经天桥,每天来往通行的人流量大,但是并没有专门的清洁维护人员。
      作为车站社区铁道志愿者队伍的一名志愿者骨干,李阿姨看到天桥上的垃圾迟迟没有人清理,便开始想办法。从3月8日开始,找到了车站社区铁道志愿者队的队长彭叔叔商议。就如何号召其他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改善天桥的恶劣环境展开了谈论。在李阿姨和彭叔叔的凝聚下,整个志愿者队伍经过协商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主动向车站社区提出打扫、维护天桥公共卫生的想法。在社区和社会组织的协助下,“保卫”天桥卫生的活动于3月11日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拿起水桶扫把等清洁工具“真刀真枪”的干了起来。
      本次活动是在车站社区铁道志愿者队伍在车站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指导下,携手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于当天下午13:00-16:00在蓉都大道天河路—地铁三号线植物园站路段的人行天桥展开。本次活动是车站居民自发组织的一次公益清洁爱心活动,积极响应了成都市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用行动传递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到天回镇的每个角落,践行“人人参与治理、共建共享”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的理念。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推进,我们的高楼新房、小区美化做的越来越好,公共设施、设备建设也越来越完善,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幸福感也越来越高。“你和垃圾桶的距离不足一米”“乱扔垃圾,扔掉的是自己文明”,这些文明标语小到公园、街角、商场、学校随处可见,大到小、初高课本、课堂也不少,保护环境的行为就在我们的身边。
      家是自己的城,城是共同的家,依靠大家建小家,建好小家为大家。3月11日下午两点,这座天桥上迎来了23位美丽的夕阳志愿者,她们不求回报,不畏艰辛,分工有序,各自从家中带水桶、抹布、扫帚、拖把等工具,自愿担负起了这座天桥的环境清洁工作。今天,他们是蓉都大道上最靓丽的风景。
      城市环境卫生不仅代表着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更体现了城市优秀的人文素养和精神风貌。第一次守护天桥公益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队伍表示:我们车站社区志愿者队伍,愿意在没有人管理这座天桥的公共卫生之前,定期清洁,为经过这个天桥的每一位居民享受舒适、健康的环境保驾护航。
      最后,车站社区铁道志愿者队伍倡议:做文明人从不乱丢垃圾开始,呼吁广大周边社区居民一起爱护公共卫生,守护公共环境,保护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