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建队伍 议职责 共建美好院落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12 14:53阅读:
为了进一步推进院落民主协商提案机制建设,促进院落居民关注院落事务。2021年2月25日上午,万圣家园C区院委会、议事会、监事会、院落志愿者在成都市金牛区仟阳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在万圣家园C区邻里之家开展万石社区“4+X”基层民主协商能力提升项目队伍成立活动,石社区书记杨洪金、万圣家园C区党总支书记黄瑞、万圣家园C区物业经理吴修德莅临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议程:授队名、提要求、共商议、议职责。活动开始前,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带着院落的志愿者对活动现场进行布置,拉横幅、摆水果、签到,各项事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都有序的进行着。上午9:30,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组织开场,首先由万圣家园C区党总支书记黄瑞给参加活动的成员讲解队伍成立的目的,并给队伍成员授队名。随后,万石社区书记杨洪金代表社区对队伍做了相应的要求,并就本年度的重点工作给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沟通。紧跟着,万圣家园C区物业经理吴修德就近期院落“非机动车”停放的相关问题现场与参会人员进行商议。最后,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组织参会人员现场商讨队伍的职责及后期工作开展的安排,活动在大家讨论一致后结束。
      本次活动成立了万圣家园C区提案议事小组,明确了小组成员的身份与职责,并商定了提案议事小组工作开展的方式和内容。小组的成员将通过“意见收集箱+提案小组接待日+线下意见收集”三线共行的方式全面、全方位收集院落居民及相关方的意见及建议。万圣家园C区院落提案公共议事小组的成立,搭建社区、院落、物业、居民四方沟通的桥梁,畅通院落各方的沟通渠道,为美好院落的搭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