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车站社区“幸福列车•一站到底”爱心站 第一期
来源:天回镇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22 09:54阅读:
      2020年11月27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车站社区党委、居委会的支持下,四川中国西部社会发展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街道车站社区“幸福列车·一站到底”爱心站第一期第二阶段——送爱心到家,带温暖回家的愿者“织围巾 送爱心”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招募社区有爱心的社区居民编织围巾,最终将部分围巾成品作为社区重点帮扶对象的爱心礼品增出。
第一阶段:织围巾
爱是阳光,让冬日不再寒冷,爱是丝线,连接起颗颗善的心灵。11月26日上午,下午车站社区20多位居民齐聚聚友茶坊,参加传统的手工编织活动,为社区的被帮扶群体和高龄老人织一份温暖,献一份爱心。居民朋友们陆续按时到达指定活动地点(聚友茶馆),通过短暂的小憩后,活动负责人小高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与内容,并通过询问的方式向居民们征求了关于织围巾时长安排。经过详细的解说,居民们对该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负责人小曾和社区志愿者彭玉咸叔叔按照爱心志愿者报名名单进行了毛线团的分发,每人4坨!
      一针一线的针织,背后是我们车站社区一张又一张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系网。居民们拿到毛线后,便熟练的操作起来,力争做技术最精湛的孃孃!有的阿姨打趣到:“以后打电话喊打麻将,都改打毛线了”……,引的大家一阵笑。短短几十年,弹指一挥间,我们终将老去,而我们的温情依旧流传。在孃孃们的脸上洋溢着的不只是微笑,更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幸福感!
      织毛巾的枯燥在茶香与摆“龙门阵”的欢声笑语中逃之夭夭。恍惚眨眼之间,时间悄然流去,再看已是下午时分。孃孃们的仍舍不下手中线,更不想离开这欢愉之地。可是,要接娃娃儿的嘛。孃孃们手中仍未停止爱心的编制,一边走向门去,一边听着彼此的寒暄,淡出视线,笑声依旧回荡!
      还没有完哦,居民们的热情远超你的想象!你孃孃还是你孃孃!两位孃孃一天就完成了一条围巾的编织,有的孃孃更是一个人就织两条爱心围巾。送爱心永远不嫌多。哦!更别小瞧我们的叔叔哦。彭叔在短暂的学习后,对织围巾也已游刃有余。要不说车站社区的居民们都又可爱又善良呢。在家里也是不放过一时一刻的织围巾。我们车站社区的志愿者们最棒!
第二阶段:收围巾
经过一个星期的等待,居民们已全部将围巾编制完成。2020年12月4日早上十点二十,我们再一次相聚在聚友茶馆。天气虽冷,爱心很暖!细雨蒙蒙中,居民们大包小包的拎着围巾不畏风雨,满目笑容而来。捧起一杯热茶,似乎世界都暖了起来。经过短暂的回暖,签到后,孃孃们一一展示了自己的成果。“诶,勒这个还好看嘞。”“你打的是花针噶?”“要的嘛,下次你教我蛮!”,孃孃们在互相称赞中互相进步。
      做为奉献爱心的回报,特地设置了“织一送一”环节。孃孃们付出辛勤的劳动与真挚的爱心,换回了社区对居民们温暖的爱。每人再领一份毛线回家,织给心里的人。经过有序的分发后,活动负责人安排了“送爱心到家”活动的安排!
第三阶段:送围巾
志愿者,志愿魂,志愿服务,靠众人。车站社区幸福列车·爱心站第一期最后阶段正式启动。回顾去年的12月,我们的车站社区志愿者们通过购买礼品的方式,成年志愿者们走访送上了对联和小暖炉。然而,今年的冬日计生、慰老、助残活动,我们不论在活动形式、参与群体都更进一步!
      今年的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简单体现了我们社区志愿服务的内容,更展现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壮大、年轻化。11月26日-12月7日28位成年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爱心站志愿者服务中,12月4日-12月7日,社区8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到送温暖走访服务中,老少搭配,干活不累,这是一次即活泼又和蔼可亲的志愿者服务之旅。
      今年的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是简单的形式慰问和直接的物质赠送,而是爱心礼品“1+1”的方式,为志愿慰问礼品注入居民的劳动爱心力。此次慰问的小礼品,产自我们社区居民之手,不论是豆瓣还是围巾,都展示车站社区的传统文化特色。

      2020年12月7日,幸福列车·一站到底爱心站圆满谢幕,活动达到了调动社区不同年龄层的居民手牵手、肩并肩、力协力参与到居民互助、互爱的目的,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