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返回完整页面
“追光逐影”市民摄影巡展进社区
来源:成都市金牛社区教育学院栏目:工作动态发布时间:2023-12-18 15:58阅读:
11月-12月,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联合金牛区摄影协会先后在茶店子街道同善社区、沙河源街道汇泽社区、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茶店子街道和辖区社区、白果林社区开展了10余场以“追光逐影”为主题的市民摄影巡展,参与活动市民达万余人次。
本次巡展的40幅作品来自金牛区社区教育学院近两年举办的市民摄影比赛部分获奖作品和金牛区摄影协会推荐的优秀摄影作品。展出分为“光影城市”和“光影生活”两个部分。作品真切生动反映了成都“三城三都”和全球学习型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讴歌了幸福美好的市民生活,同时也体现出了摄影创作独特的艺术魅力。
      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各场巡展,感受现场浓厚氛围。
      第一站:茶店子街道同善社区“金牛区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有市民说:“多摆几天,要拉朋友过来看。”
      第二站:沙河源街道汇泽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川建大院)。这场加上汇泽社区摄影班学员摄影作品共有80幅作品展出,作品将整个篮球场围起来了,与周围充满年代感的小区建筑形成新旧对比,摄影展的到来仿佛是给小区带来文化新冲击。前来观展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还在讨论“这张照片是在金牛公园拍的,我经常去”“这张拍的很好看啊,找时间要跟家人去一趟”。通过一张张照片,居民仿佛打开“任意门”,感受多彩生活,现场热闹非凡。
      第三站: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慈善广场。在“发现生活之美,共享摄影之趣”摄影文创主题市集活动上,与亲子手机摄影课、摄影周边文创体验等结合,不仅提高了居民们的摄影技巧,更让大家领略到镜头下的风光如此绚丽多彩,满足了居民体验别样市集需求的同时,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
      第四站:茶店子街道。11月27日-12月1日,在茶店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黄忠社区、育新社区、育苗路社区、锦城社区分别布展,吸引了各行各业、各年龄阶段的居民前来观展,观展人数约5000余人,受到群众高度赞美和喜爱。
      第五站:西安路街道白果林社区。第七届“银华灼灼 杏好有你”——银杏文化节活动。12月2日-12月7日,在银杏文化节现场开辟银杏摄影展区,每天展出摄影作品。吸引前来打卡银杏文化节的游客前来观看,观展人数超5000人次。即使是手持相机的游客也感叹展出摄影作品拍得真好。
      送展进社区的形式,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体现百姓身边故事、生活中的好照片、好作品搬到社区居民家门口,打造出家门口的文化惠民空间,让居民便捷地了解和欣赏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引导广大居民在生活中发现美、收获美、传播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造更加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从而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助力金牛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
      “追光逐影”市民摄影巡展最后一站将于12月23日在沙河源街道新桥社区影像节上办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