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开展“璀璨人生•无毒无悔”法治讲座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6-25 16:34阅读:
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广大居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从而增强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着力提高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2021年6月22日上午,陆家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红瓦砖社会服务中心联合组织辖区居民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璀璨人生,无毒无悔”法治讲座。特邀请专业律师徐浩棵为居民授课。
       首先由工作人员小杨向居民宣讲了此次讲座开展的目的与意义,同时宣讲了《民法典》至2021年1月1日实施后的社会影响,同时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
      其次由徐浩棵律师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毒无悔”,采用生动、形象、直观,并且以身边鲜活的案例地向居民讲解了毒品危害,分析和归纳了防毒、禁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等,并逐一解答了有关禁毒知识的相关问题。同时也给大家普及了我国有关禁止制造、贩卖和使用毒品的法律法规。
      通过此次讲座让社区群众了解到了毒品对家庭、个人所造成的危害以及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同时对提高社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更加形象的宣传效果,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