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心向党、致敬百年”“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访学习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6-25 10:27阅读:
2021年6月17日,由沙河源街道陆家桥社区党委主办、成都市金牛区益启爱社会服务中承办了“陆家桥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我心向党、致敬百年’‘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访学习活动”,组织了陆家桥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90余人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访学习。
      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党委书记张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上下两层,里面陈列了大量的战役史料、图片以及老兵们四处搜集的文物。讲解员为大家深入的讲解了"成都战役",回顾了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大家深入了解了成都战役爆发的历史过程与解放军官兵的英勇事迹,感受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随后,同志们一起瞻仰了成都战役纪念碑,深切缅怀为解放成都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在参观学习中,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斗争的艰苦卓绝和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全体党员参参观结束后,在党委书记张书记的带领下,在丰碑前,大家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缅怀之情,向先烈们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表示敬仰。
      下午,党委书记张书记组织学习了《党史》,同志们边学习边展开热烈的讨论,让党员、积极分子等进一步了解伟大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加强国防教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让革命前辈留下的这笔宝贵财富真正造福子孙、教育后代,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