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开展“畅游公园绿道•汉服文化交流”三八节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3-09 15:24阅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 陌上花开,莺歌燕舞, 春风十里,美丽不如你;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陆家桥社区特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21年3月4日为辖区女神们策划“畅游公园绿道·汉服文化交流”三八节活动,邀请专业汉服老师及摄影师,带领社区女性居民汉服游绿道,体验传统服饰文化之美。
      今天的活动地点设在美丽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上午8:30,社工和汉服老师、化妆师早早的来到集合地点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化妆、穿着汉服。穿戴好的居民一起沿着公园绿道来到镜水琴台景点,这里的樱花、梨花开得正是荼蘼绚烂。大家三五成群,拿着油纸伞、团扇等各种古风道具,有组队拍摄抖音的,有的由摄影师进行拍摄。花树下,栈道旁,大家摆出各种古典美女POSE,有老公上阵的,有姐妹帮忙的,相互打趣拍照,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在自由行动结束后,社工和社区工作人员把大家聚集到了一起。汉服老师为居民们讲解起中国传统服饰,细数每个朝代的服饰,以及其中的时代元素,制式特点等等。居民们听得耳目一新,立刻化身好奇宝宝:“老师,我这套衣服是哪个朝代的啊?”老师一一为其作答。在本次活动之前,大家对汉服的理解可能只是在电视剧中看到那样,只是觉得好看,并没有去深究其中蕴含的文化符号。近年来,汉服文化在年轻群体中日益流行,大街上将汉服做为日常穿着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天的汉服交流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居民孙阿姨说:“社区组织的这场活动太好了,以前只看年轻人穿起来好看,我们这些老阿姨过了把时髦瘾,这个三八节过得太有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