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陆家桥社区开展“巧手齐聚•情浓社区”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1-01-28 16:49阅读: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长期生活实践中的历史沉淀,是无数人用自身的终身感悟沉淀下来的文化精髓。二十四节气,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表达了人与自然宇宙之间独特的时间观念,蕴含着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对人的生存和发展具有极大的积极指导意义,需要得到传承和发展。为此陆家桥社区携手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于2021年1月20日腊八节气来临之际共同开展“巧手齐聚·情浓社区”腊八节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早早来到社区活动室进行签到,查看天府健康码、测量体温,并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为居民们介绍腊八节的三种由来,各地过腊八节的风俗习惯等。
      然后社工向居民们讲解今天活动的主题“一见倾心——干花手工画”,并向大家分发制作材料。然后社工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制作过程,一步一步细致演示。居民们按照社工所讲解的步骤认真制作,先拼贴情人草、熏衣草等背景花卉,再拼贴玫瑰,五色菊等大花卉,在大家精心制作下,一幅漂亮的作品就完成。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成果,互相品评作品,拍照发朋友圈,现场气氛和乐融融。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在传统佳节里相聚一堂,一起体验了手工制作的快乐,丰富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升了居民文化素质,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拉近了他们的关系,搭建了交流互助的平台,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为打造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