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踏水桥社区开展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4 16:56阅读:

      为更好地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2020年11月21日踏水桥社区特邀成都体育学院运动医学系张老师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张老师指出,当今社会,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生活节奏的日渐加快,亚健康普遍存在于各类人群中,加之信息化社会,电脑、手机不离身,低头族、“葛优躺”、久坐不动等不良生活习惯,颈椎病、肩周炎也渐趋年轻化、大众化,这些状况已明显地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针对这一状况,张教授从“什么是健康、什么是亚健康、如何变得更健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教授了一套手动操,有效缓解平时肩颈疼痛、腰背酸痛等症状。同时,为居民们提供了颈、肩、腰的常规检查,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意见。
为提高社区服务水平,缓解社区居民因繁忙工作和生活导致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社区特为居民购置了一台按摩椅置于党群服务中心供大家免费使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按摩椅的使用方法,邀请居民朋友们亲身体验,并希望在平日, 居民朋友们在工作生活之余,多到社区来坐坐,来放松休息,缓解疲劳。
      通过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了解健康的平台,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更重要的是倡导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态度,在社区营造出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居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为创建健康促进社区工作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