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爱成都 迎大运”陆家桥社区 “陆家行 我最行”-健身徒步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2-01 11:10阅读:

       徒步可以放松心情,迈开脚步,锻炼身体,作为一种引领健康生活新方式的健身运动越来越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为了创新社区居民文体活动形式,把全民健身活动引向深入,让广大社区居民既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感受体育运动的魅力,营造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结合第31节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契机,提前感受大运会精神。陆家桥社区特联合成都市金牛区源之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11月25日开展 “爱成都 迎大运”陆家桥社区 “陆家行 我最行”-健身徒步活动。
      早上9点,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准时在成都市露天音乐公园广场集中整队。考虑到活动开展在冬季清晨,社工提前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准备了补给品,并安排了热身操、游戏环节。尽管天气寒冷,但大家的兴致不减,许多居民已经很久没有见面,借今天的机会,大家聚在了一起。在健步走过程中,互相交流,分享趣事,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和谐热烈的场面体现出社区居民积极向上、强身健体的精神风貌。
      本次徒步线路为环线,线路中共设置4个引导点,每个点位一名社工和志愿者进行服务,并设置“平衡力考验”、“欢乐跳一跳”、“肺活量大挑战”、“微笑记忆”4个小游戏,大家说说笑笑的通过了一个个点位。在所有居民都到达终点后,社工带领大家进行了结束舒缓运动。陆家桥社区主任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号召居民们一起助力“爱成都,迎大运”,建设美好社区,大家积极响应,阿姨们纷纷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好,锻炼了身体,大家相聚一起也很开心,以后多开展一点这样有趣的活动吧!”
       通过此次健步走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居民朋友参加健身活动的热情,营造全民参与健身、全龄段运动、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建立了社区徒步运动微信群,为社区运动爱好者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形成自组织雏形,为社区相关活动进行可持续化发展奠定基础。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以最佳状态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助力“办赛营城·全民大运”,实现社区共建文化氛围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