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社区幼儿园联动 共建儿童友好社区
来源:沙河源街道社区教育学校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10-15 16:15阅读:
10月14日下午,新桥社区收到一封来自中加枫叶幼儿园的申请信。信上反馈幼儿园2号出口处的人行道设置了共享单车放置点,由于该点位是园区出口也是幼儿接送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社区能联系相关部门协调拆除该共享单车放置点位。
      收到幼儿园反馈后,网格员孙浪一和教育专干立即前往该点位现场查看,发现该放置点确实存在家长接送不便以及幼儿撞到单车的安全隐患。随即汇报给上级相关部门并进行协商。
      15日上午,网格员和教育专干在得知可以挪动单车放置点后,为保障幼儿园小朋友的出行安全,立即赶去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车放置点,将共享单车放置车架和共享单车挪到马路对面的街道。既保证了共享单车有地方可停,又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处理完后,社区还检查了幼儿园门口其他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影响幼儿出行的安全隐患。只有社区、幼儿园联动,共同保障儿童安全出行,才能共建儿童友好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