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资讯 动态资讯

返回完整页面
洞子口社区杨柳诗社开展“薛竹情·寄望江诗词品鉴会”活动
来源:沙河源街道洞子口社区栏目:动态资讯发布时间:2020-09-01 10:12阅读:
      2020年8月16日,由公艺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薛竹情·寄望江诗词品鉴会”活动在望江公园旁文里咖啡正式拉开序幕。
      自附近的居民、杨柳诗社部分成员、书法爱好者等参与本次诗词品鉴会。活动现场通过对望江记忆·微博物馆元素的展示,介绍老物件征集活动及老物件的历史故事让现场居民活动前对望江记忆·微博物馆的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以老物件的故事激发居民们的望江记忆,望江情怀,让大家串联起一个个老物件背后的那段故事。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籍借这“文化自信”的号角,古典诗词冲霄遐举,并向世人呈现中国文化的意识、审美和情怀,活动的目的在于希望通过这场诗词品鉴会用诗词的美来挖掘居民对望江的热爱,用诗词的底蕴展望属于居民共同的望江记忆。
      诗词品鉴会开始后,在杨柳诗社诗词爱好者的带动下,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薛涛诗词朗诵、解析、品鉴,从而由浅入深的了解古代诗人薛涛对望江情怀的诗词抒发,引发在场观众思考。除了薛涛诗词赏析外,在场参与者也共同赏析了不同时代的诗人对于成都望江楼的诗词,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思到望江楼,望江记忆和文化的宝贵之处。
      活动接近尾声时,杨柳诗社的书法爱好者更是即兴以薛涛留存至今的千古绝句进行书写,留下了珍贵的墨宝,赠送予社区微博物馆,作为展出物件供居民观赏。
      通过诗词鉴赏会,以文化交流,唤起诗社成员对于望江不一样的情感。以古鉴今,领略流传千年的诗词中的望江之美。此外,通过本次创作采风活动,让诗社的成员们收集灵感。